综合项目管理平台[整体设计&各模块用例图&类图]

周五下午突然来了思路,就用周末两天的时间来完成了整体的设计,整个的项目思路是我在作死了一版的项目管理基础上构思的,设计的原则是低耦合系统。

介于我们目前的项目管理体系在不断的变化中,可能一个小小的变化就导致整个系统从结构上进行推翻重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整体的原则为低耦合,模块分为工具与用户,其中工具模块可以允许非注册用户使用,非注册用户,则需要记住建立工具后的URI【这一点的思路主要是参照notepad.cc】,并且URI分为管理URI与只读URI,基本上满足管理人员&成员见的权限管理,然后基于工具模块的基础上构建用户模块,允许登录的用户将工具URI记录至自己的相应仓库方便以后查阅,最终可以根据仓库中的工具组装相应工具之间的关系来构建一个完整的项目。

此项目前半段为个人项目,后来推荐至公司使用,在这里我也是主要讲述这个项目的前半部分的内容,后半部分的内容是团队合作结果,我在这里就不介绍了。

技术:

框架:CI

RBAC:我设计的RBAC权限管理(详见以前文档)

缓存:MEMCACHE

先来看一下整体的架构思路

其中已经提供的工具有

立项工具:基本上就是一个项目的相关信息存放的地方

计划工具:整体的项目计划在这里设置,填写相应任务&里程碑后会自动生成整体的甘特图

任务工具:任务工具用法基本上与网上流行的Scurm敏捷任务管理EXCEL用法是一样的

文档工具:支持用户上传&下载文档

会议工具:记录会议时间&纪要的工具

基本上有这些工具就可以组装一个项目了,

一个项目包含一个立项,一个计划,N个任务,一个文档,一个会议。

先来看一下各模块的用例:

再来看一下关于各模块的类图

最后上几张完成的截图:

关于本系统代码我会在整理后开源,但只会开源工具&用户(仓库)。

GITHUB:https://github.com/toryzen/PMtools